【党建动态】电气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2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阐释和学习宣传,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夯实学理支撑、贡献智慧力量,并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8日,电气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会议由电气工程系支部书记侯慧同志主持,全体党员、教职工积极参与,踊跃发言。

    

  会上,大家充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本次大会讲话的主题和主旨: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主要从七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1、庄严宣告: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实现和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开启;2、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3、建党精神:提出伟大的建党精神;4、行动方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做到“九个坚持”;5、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一件事:实现祖国完全统一;6习近平总书记牵挂的一批人:寄语广大青年;7、党的号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号召全体党员。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学习党史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各位党员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表自己的心得感受,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自我剖析党史学习中的学思悟践,查找自身不足,提出解决方案。 

  最后,谢长君副院长作为院党委委员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谢院长一针见血的指出了党支部存在的问题,明确指出整改的方向,勉励各位党员应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史学习,做到为学生服务,以饱满的精气神、顽强的意志力大胆破解存在的痛点和难点问题。 

                                                                                                            (通讯员:何青青 编辑:李丹 审稿人:于东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