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电工电子基础教学与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2

  78日,电工电子基础教学与实验中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杨胤铎主持,学院领导李向舜副院长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

  首先,李副院长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题做专题报告。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解读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同时围绕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全面把握实践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推动我院教学科研改革的高质量发展,为自动化学院再创辉煌不懈奋斗。 

    

  随后,与会党员积极发言,展开讨论。教研室主任郭建明教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开阔的历史视野来审视历史运动的结果,把中国共产党95年奋斗取得的成就放到5000年中华文明、500年社会主义主张和实践、60多年新中国建设、30多年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中来认识,总结了作出“三个伟大历史贡献”、实现“三个伟大飞跃”、焕发“三个蓬勃生机”的崭新结论,深刻回答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这一重大问题。支部副书记杨胤铎谈到: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我们党的坚强领导核心带领中国人民富起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党的坚强领导核心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强起来。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这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就一定能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青年教师夏慧雯表示这几年亲身体会到我们的党是勇敢的,果断的,团结的,为人民鞠躬尽瘁的党。我们也继续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最后,李副院长对本支部的工作给予了指导,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能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促教学,在教学科研改革事业中再创佳绩。 

                                                                                                 (通讯员:杨胤铎 编辑:李丹 审稿人:于东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