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923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学习活动,也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处级干部读书班的一次学习活动,全体党委委员、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

    

  此次学习活动由学院甘建祥主任以《从马克思主义哲学视角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为主题,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具有天然合理性与历史必然性、中国共产党真正掌握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思想武器、中国共产党在不断自我革命中走过百年奋斗历程三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来就有很深的思想基础、中国共产党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正确指导的政党以及我们党走过的百年艰辛历程。最后提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直面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向党内顽瘴痼疾开刀,以一抓到底的钉钉子精神把管党治党要求落细落实,体现着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于东江同志结合学习情况,谈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讲座中,一是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中所蕴含的哲学思想做了有机结合,更加深刻解读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深刻含义;二是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重要历史阶段、重要历史时刻、重大历史事件,更加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如何灵活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指导中国实践,最终实现了民族解放、国家独立与富强。 

  学习会后,召开学院党委(扩大)会,传达学校2021年下半年党建工作布置会精神,并就上半年学校党委巡察学院整改落实“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布置。 

                                                                                                           (通讯员:徐家义  审核人:于东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