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党建动态】自动化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顺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5

  924日晚上,自动化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自动化学院展厅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讲话”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宇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逐一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提出的“四个必须”,即我们必须战胜疫情、必须复苏经济、必须加强团结、必须完善全球治理。在此基础上,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中国与联合国的历史沿革和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中国秉持的大国外交政策,要求全体党员必须要增强党员意识,保证党员先进性,始终保持终身学习的学习态度。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演讲视频《两种制度的传说》。视频中,李世默用数据和事实说话,论证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合法地位来源于其舍我其谁的执政能力。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成功推翻三座大山,从落后的农业国一跃变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最后,张老师要求所有党员要在实践和政治学习中锤炼党性,坚定信仰,勇担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至此,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员:杨淼然 审核: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