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暨“宣教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按照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安排,1018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于东江以《党纪规范与风险防控建议》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此次学习活动紧紧围绕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重点从纪律与党纪、党纪规范、风险防控建议三个方面进行。 

    

  第一方面,首先对纪律、党纪进行解读,纪律是政党、机关、部队、团体、企业等为了维护集体利益并保证工作正常进行而制定的要求每个成员遵守的规章、条文;党纪是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强调党组织必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共产党员必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第二方面,对党纪规范进行解析,强调党章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是党的法律体系的核心。第三方面,重点对防控风险提出了十个方面的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进一步深化了纪律意识和党纪意识,对党纪规范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院党委成员防控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学习活动后,学院召开党委会,重点传达学习20213月印发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通讯员:徐家义  审核人:于东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