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学院组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7

  根据学院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计划,不断提高党委委员政治理论水平,1012日下午,围绕科技自立自强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党委书记于东江同志主持并领学。

    

  首先,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充分认清科技创新的新特点,重点从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构建开放创新生态、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等五个方面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同时,要充分认识到高等学校在推进实现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作用。 

  随后,全文学习教育部颁发的《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 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干意见》。着重学习了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的九项重点举措,强调高校应加快有组织科研,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更高质量、更大贡献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通过学习,全体委员深刻认识到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紧迫性,应进一步凝聚力量,加强有组织科研,充分发挥高校科研在推进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作用。 

(通讯员:徐家义  审核人:于东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