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学生党总支开展集体学习并进行学生党支部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2-10-21

  1021日,自动化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开展集体学习并进行学生党支部工作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慧、组织员谭静同志出席,学生党总支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培训。培训由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江炽同志主持。 

  培训第一讲,学院组织员谭静同志就党务材料书写规范进行培训。谭老师结合《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表》《入党志愿书》《预备党员考察表》的填写,对党员培养、发展、考察流程进行了梳理,对重点节点和易错事项进行了讲解。 

  随后,江炽同志作学生党支部工作培训。江老师对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带领与会人员对党支部设置、支部书记选配、党支部主要任务等内容。他针对包括“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工作制度进行讲解,并就如何开展好党内组织生活进行指导。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慧同志在总结时指出,党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承担着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党员的重任,关系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与会人员作为支部骨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指出,与会人员要通过学习,强化政治担当,捋顺工作流程,提升业务能力。同时,她强调各党支部要严格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将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搭建党员服务平台,让党员在服务实践中彰显党员身份、发挥先锋作用;要坚持联系群众、凝聚群众,通过支部进班级、支部进团队指导基层班集体、团组织开展工作,引领学生全面发展。 

  培训中还就党总支委员分工、党支部支委分工进行了通报,对新一批“先锋行动”报名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