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学工部党支部与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6

  10月25日,学工部党支部与自动化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立德楼314会议室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投身实践迈新程”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学工部党支部副书记曲帅锋、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慧出席活动,学工部党支部教师党员代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江炽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江炽同志就带领党员同志学习回顾了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并针对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以及对青年寄语的部分进行了重点学习。 

  学习中,通过播放视频、讲述校友张连钢的事迹、学生党员交流学习心得等方式,就如何将报告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落实落地进行了热烈讨论。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立足当下,认真学习学科专业知识;面临择业,选择一份好的工作;走入社会,扎根岗位、发挥所学、创造业绩、服务社会,就是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的最好实践。

  随后,学工部党支部教师党员、职业发展教研室魏超教授结合活动的主题和职业生涯规划为学生党员们作辅导报告。魏超老师指出,学生党员是学生中的优秀群体,是优秀的人才,青年大学生特别是学生党员做好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不仅影响个人的发展,更关乎着国家的建设和社会的进步。魏老师在辅导报告中结合“疫情大环境下的就业形势和质量”“国家学校为学生提供的就业保障和指导”“如何培育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如何统筹个人发展和投身国家建设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她强调,同志们首先要安身立命才能更好的投身热爱的事业,投身国家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在立志许党报国的同时,要做职业生涯的主人,方能实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学工部党支部副书记曲帅锋同志对活动做总结。他对主题党日活动的选题和开展表示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提高站位、精准定位、落实到位,要把自身青年学生党员的身份摆进去,对标落地,在学习发展、职业规划等方面,按照创新人才的标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用火热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的环节中落下帷幕。 

  通讯员:江炽 审核:曲帅锋 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