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第二届“全气候电动汽车电池及其管理”学术沙龙暨湖北省新能源动力电池工程中心第一届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4

  119日,第二届全气候电动汽车电池及其管理学术沙龙暨湖北省新能源动力电池工程中心第一届学术年会在武汉理工大学会议中心成功举行。来自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北京理工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高校的3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高校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刘祖源教授为大会致开幕辞,并向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刘校长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整体情况,特别是在新能源电池及整车领域,已形成从电池新材料、新器件、再到电池系统以及整车应用完整的研究链条,承办本次学术年会旨在广邀专家,汇聚智慧,自由探讨。随后刘校长主持了武汉理工大学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及湖北省新能源动力电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及委员聘任仪式。 

  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何洪文教授介绍了UNiLABBMEV国际联合实验室的构成,并在会上正式宣布将武汉理工大学谢长君教授团队发展为BMEV国际联合实验室正式成员及学术委员会委员。 

  上午的大会报告环节,欧洲人文与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理工学院JERRY JINYUE YAN教授,长江学者、国家杰青武汉理工大学麦立强教授,基金委优青、北京理工大学熊瑞教授等分别做“Flexibility with Renewable Energy Penetration、纳米线储能材料与器件新进展、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智能管理与优化控制大会主旨报告。 

  下午的分会场报告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青松研究员,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戴欣教授,基金委优青湖南大学李勇教授,基金委优青中科院电工所王凯副研究员,清华大学冯旭宁博士,武汉理工大学熊斌宇副教授,深圳大学田勇副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第二届全气候电动汽车电池及其管理学术沙龙暨湖北省新能源动力电池工程中心第一届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为深入交流新能源动力电池及汽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提供了国际视野及学术平台,对促进全气候电动汽车电池及管理学术协同研究以及推进该领域的国际国内合作与发展具有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