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魏磊教授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24

  20231122日下午,由学院主办的“海外名师讲坛”系列第十二讲在会议中心201举行,自动化学院2005届优秀校友、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助理院长(科研)、光纤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魏磊教授作《智能织物:把功能“织”进纤维,把智能“穿”在身上》主旨报告,自动化学院22级、23级研究生参加,名师讲坛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周慧主持。


  魏磊教授首先通过举出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实现功能“织”进纤维里、智能“穿”在身上;随后,魏磊教授向同学们讲解了纤维传感器的创新、可穿戴技术的演进以及纤维材料在运动和时尚领域的相关应用,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示了未来纤维科技令人振奋的画卷。  

  最后,魏磊教授分享了他对智能织物发展方向的独到见解,并探讨了未来应该如何更好地利用这一创新技术,使得智能织物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得力助手。此外,教授还强调了智能织物领域的机遇与挑战,并描述了他对未来智能织物发展的美好愿景,为参会的同学们描绘了一个充满创新可能性的未来。  

  本次的海外名师讲坛向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拓展学术视野,增强国际化能力的学习机会,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智能织物前沿技术和未来发展趋势,后期学院也将持续开展各类型的学术报告活动,充分发挥科研育人实效。 

(通讯员:李名龙  审核: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