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秋风飒爽,“奥拓曼”素质拓展团队再起航

发布时间:2019-10-28

  金秋十月,秋风飒爽。1027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奥拓曼”素质拓展团队对2019-2020学年武汉理工大学“理工才俊”学生骨干培训班140余名学员进行了素质拓展训练。 

  主持人首先向大家进行了素拓活动的简单介绍,并对学员们进行了分组。分组结束后,首先进行了“破冰之旅”,让各组成员相互认识。大家在欢声笑语中逐渐熟悉,培养了团队默契,孕育了团队文化,并集中展示了各自的团队文化。 

 

  随后,素拓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主要由“保卫女王”、“争分夺秒”、“挑战150”、“神笔马良”、“地雷阵”及“盲人方阵”6个项目组成,项目虽然看起来简单,但实际做起来还是有一定难度的,队员们克服困难,在活动中慢慢建立起深厚的友谊,逐渐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虽然素拓活动是以比赛的形式进行,但同学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活动中收获了友谊,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增加了对意志的磨练,相信学员们在本次素拓活动中收获颇丰。 

 

  最后,学员们及教练们聚在一起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使本次活动再一次达到了高潮。大家各抒己见,分享自己在活动中的收获及不足,相互间的交流让彼此的心更近了,情更深了。活动结束后,所有学员及教练们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了这难忘的瞬间。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据悉,自动化学院“奥拓曼”素质拓展团队成立于2015年,团队现有固定教练员20人,素拓项目40余个,教练员定期培训,素拓项目随时更新。团队曾先后给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兴俱乐部(武汉)、中南电力设计院、武汉军运会柔道志愿者等团队进行过培训,累计培训人数超6000人次。同时每年寒暑假,团队坚持开展暑期公益素拓活动,给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带去素质拓展活动,足迹遍布麻城市、随州市、荆州市等地。 

    文:孙韩哲 郝俊毅 图:郑建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