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班会】善于自助,勇于求助——记电气1803班第一次心理班会

发布时间:2019-11-02

  为加强同学们对我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的了解,提高同学们的自助、求助等技能,111日下午,电气1803班于东教1-501教室举行主题为“善于自助,勇于求助”的心理班会。

 

  活动伊始,心理委员聂伟以一则有趣的短视频引出本次活动主题,并介绍了当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接下来,聂伟带领同学们进行“打气球”、“扎气球”的缓解压力游戏,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平时排除烦劳,缓解压力的方式方法。聂伟也介绍了一些缓解压力的小窍门。随后,他放映了“如果我抑郁了,请这样陪伴我”的漫画,并先后让班级同学进行正确与错误的情景演绎,整个教室内气氛活跃轻松。 

 

  活动的最后,心理委员聂伟讲到如果发现身边的同学有抑郁情绪,一定要向专业的心理工作者求助,讲解了心理咨询的基本知识、关键要素、常规设置以及同学们对心理咨询的误解与迷思。同时,他布置了制作一个不超过3分钟的视频任务,视频内容包括自我调节情绪的方法,该如何有效帮助他人等内容。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自己对自助、互助、求助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与认识,学习了不少心理学知识,最后,全体同学合影留念。 

 

  【文:代明成 图:徐红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