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我院2018级举行习近平《三十讲》理论学习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4

  为深入推进我院学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和学校编印的《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摘编》等内容。113日晚,我院2018级辅导员王建建老师、卢昕宇老师利用晚点名时间,向同学们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相关内容。 

  宣讲期间,两位老师首先对《三十讲》“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进行讲解,指出该书是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分30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号召大家理论学习与实践感悟相结合,准确把握思想内涵,扎实学习,做到走心走深走实。 

  同时,两位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三十讲》当中第一讲的相关内容,向在场学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将其中蕴含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一一讲解。 

  宣讲尾声,辅导员老师要求每一位同学利用书籍、网络资源等,继续进行深入的学习与研讨。 

  【文:卢昕宇 图:赵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