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班会】以健康心态,做时代新人——自动化1901班心理班会

发布时间:2019-11-08
  11月7日下午5时,在心理委员汪彤以及班长李子龙的组织下,自动化1901班在博学西楼209教室开展了第一次心理班会,此次班会具体介绍了有关抑郁症的相关问题、常见大学新生的心理烦恼解决方法等心理健康知识。
  初入大学的新生,面对如此自由的大学生活,一时不免有些迷茫与恍惚。为此,心理委员恰时组织了心理班会,以精心制作的PPT和真诚的对话开始了班会,再以原创活动“烦恼跑跑抛”打开了同学们的心扉,同学们都大胆地说出了自己隐藏的烦恼。
  在此基础上心理委员又乘热打铁,组织了趣味活动“抱抱一块五”。班级里不活跃分子也切身体验了活动,拉近了同学间的心理距离,每位同学都放下了羞涩,礼貌大方地拥抱了刚刚对自己诉说烦恼的对方,现场气氛十分融洽温馨。
  最后,心理委员献上了对各位同学的衷心祝福,表达了自己希望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问题的意愿,同学们也表示愿意积极配合工作。至此,此次心理班会圆满结束。
  此次班会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度,也为同学们以后的大学生活提供了心理健康保障。健康的心理造就幸福生活,拥有健康心态,正确面对现实烦恼,才能做好时代新人!

  【文:邹腾羽 图:李子龙 刘宇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