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班会】善于自助,勇于求助——记自动化1906班心理班会

发布时间:2019-11-08

  11月7日晚,自动化1906班于博学西楼311教室开展了第一场心理班会。旨在帮助同学们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深入了解抑郁症以及用正确的方式关心身边的抑郁症患者。

  班会以解压小游戏开始,游戏规则是每个人分到一个气球和一张便利贴,同学们在便利贴上写自己调节情绪的方法塞进气球里吹起来,再每人随机选一个气球,由心理委员抽十名同学扎破气球,分享里面的内容。

 

  接着心理委员讲解了如何关爱身边的情绪低落的朋友和抑郁症患者。例如改变与他们讲话的方式,随时让他们感受到被爱、被需要。

 

  整个班会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也加强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同时,在活动的过程中,同学们始终保持着积极参与的热情。此次班会不仅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也教会了同学们如何正确地处理生活中的消极情绪以及正确地感知他人的情绪。

  一个健康心理和健全人格的养成,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这次班会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以便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加正确地面对自己或他人的心理问题。

  【文:吉星 图:张嘉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