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周会】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自动化学院2019级年级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4

  11月3日晚7点30分,在陈震宇老师和何炳锐老师的组织下,自动化学院年级周会在博学主楼404、405教室如期召开。此次周会除却2人病假以外全员到齐。

  周会伊始,陈老师和何老师就上周各班违纪情况进行通报,并强调作为大学生应当拥有明确的时间观念,仔细做好日程规划,随后总结了本周活动开展情况并对自动化学院在校运会中入场式方阵、啦啦队及众多运动员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予以肯定,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

  

  随后,两位老师着重强调了“安全意识”。为更形象地说明其重要性,陈老师借一年前的重庆公交车坠江事故,再三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时刻注意公共安全与自身的紧密联系。并指出人际交往间不应存在“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冷漠态度,相互关怀才能安全共赢。

  接下来是“我和我的家乡”环节,由天津、江苏和北京的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及家乡介绍,同学们通过景点、美食、历史名人及传统文化等方面介绍了家乡并展示各自家乡的特点,带领同学们领略了别样的风土人情。

  最后,余会洁同学为大家讲解了学校官网的“综合信息”和“武汉理工大学教务处”两个网址的主要作用及使用方法,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获取学校通知公告及日后如何进行选课。

 

  【文:张予乐 李宇扬 图:郭浩然 李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