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周会】重视信息安全,警惕“双十一”诈骗套路——自动化学院2019级年级周会

发布时间:2019-11-10
  1110日晚730分,自动化学院2019级年级周会在博学主楼504405教室顺利进行,分别由陈震宇老师、何炳锐老师主讲。此次周会除一人病假以外全员到齐。

  较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年级周会增添了两位主持人,以引导和连接周会的各个内容。首先是陶思琦、何尚洋两位已经保研的学长向同学分享他们的保研经验,分别从常规学习和参加竞赛两方面讲解了大学四年应该怎么过。 

 

  随后,两位老师对即将到来的“双十一”提出了几点注意事项。其中最重要的是“双十一”防诈骗的问题,嘱咐同学们要提高对自己财产的警惕意识,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信息安全,不要随意泄露。其次,两位老师倡导同学们适度消费、理性消费,购买自己真正需要的东西。 

  为响应党的号召,在青年人的心中树立积极奋斗的价值观,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上的讲话。 

 

  随后,同学们观看了本周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过的“关注学生宿舍用电安全”的新闻。新闻报道内容与同学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引起了同学们对宿舍用电安全的重视。两位老师也再次强调宿舍用电安全问题,反复叮嘱同学们不要违反宿舍用电规定,杜绝一切火灾隐患。 

  最后是“我和我的家乡”环节,本次电气专业由浙江的同学介绍,自动化专业由山西、江苏、贵州和宁夏的同学介绍。 

  晚920分,本次年级周会圆满结束。 

  【文:王中翔 余刘其乐 图:徐启振 罗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