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新闻】自动化1903班与电气1902班参与学院马研新生杯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11-11
  1110日下午2时,由自动化学院马研主办的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东院教四1403教室正式拉开帷幕。

  正方代表是来自自动化专业的“对方说的都不”队,反方代表是来自电气专业的“哥哥们说的都”队。双方选手一见面,眼神间就进行了“千万次交锋”,气氛渐渐变得紧张起来。赛前热身活动“你画我猜”适时缓解了“剑拔弩张”的氛围。 

 

  比赛开始,正反两方一辩分别围绕“学到博处易想通”和“学到深处易相通”两个观点展开辩论。双方各陈其词,对己方辩题都有自己深刻的理解。而后是二辩的发言,针对对方一辩在陈述观点时的种种破绽进行质疑,步步紧逼,赛场急剧升温。 

  紧接着,双方三辩进行陈词,论辩进一步深入,直攻本质,引经据典,寻竹鞭找竹笋,步步稳扎稳打,现场气氛持续高涨。最终,由双方四辩总结陈词,完美收束。 

  在各评委对各个选手进行中肯而不乏鼓励的评价后,本次辩论赛决赛的胜者决出:电气辩论组。同时,正方二辩李沛辰脱颖而出被评为最佳辩手。在优胜队和最佳辩手的颁奖仪式后,新生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辩论赛的精彩与可贵的地方绝非在论题上争出个是非,而是激发出每位辩手最自信的一面,以及敢于质疑、敢于挑战、敢于拼搏的辩论精神。在面对众人的目光能毫无惧色地表述自我的那一刻起,每一位辩手都已经是胜者。 

【文:王俊杰 张予乐 图:曹洁 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