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创活动】“关注消防知识,维护校园安全”——记电气1803团支部青创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9

  为普及消防知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消防意识,维护消防安全。电气1803团支部于12月9日展开以“关注消防知识,维护校园安全”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开展伊始,团员进行有关消防安全知识的问卷调查,共收集问卷340份,其中有效问卷310份。通过对问卷数据的整理,团员发现在校大学生对消防安全的意识有待提高,为此举行一系列活动,以提高在校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支部成员精心拍摄并制作的消防安全短视频以幽默风趣的方式介绍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发布于腾讯、优酷等各大视频平台,旨在以轻松愉悦的方式加深大家对消防安全的理解。线下,团员统计住宿区及教学区的消防安全设施数量与摆放位置,并做成展板在教学楼进行展示和讲解。

  此外,电气1803团支部于南湖校区食堂门口设宣传点,在其附近发放消防安全问题的小卡片进行有奖问答,在场学生均表示自己获得奖品的同时也学到消防安全知识,受益颇丰。

 

  此次活动,不仅拉近消防安全与支部成员的距离,同时提示支部成员应时刻关注消防安全,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至此,电气1803团支部青创活动圆满结束。

  【文:徐红林 图:鲍瑞阳 李思瑶 编辑:胡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