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创活动】“深学笃行新思想,共筑美丽新中国”——记电气1701团支部青创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9

  12月9日,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电气1701团支部进行以“深学笃行新思想,共筑美丽新中国”为主题的青创活动。 

  首先,电气1701团支部召开青创动员大会。动员大会上,团支书周宇培向团支部全体成员介绍本次青创活动的主题、具体活动内容和相关注意事项。同时,各班委和团支部成员们也纷纷为本次青创活动建言献策。 

  动员大会后,电气1701团支部青创活动正式开启,团支书周宇培在东院教四117主持召开了“深学笃行新思想,共筑美丽新中国”主题团课。团课伊始,周宇培向团支部成员介绍本次主题团课的主要内容,即继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认识,着重介绍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理论成就。 

  随后,周宇培为团支部成员播放了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学习视频,并介绍了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内容、要求及其重要性。他向团支部成员介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重要的发展理念,也是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生态文明建设与我们息息相关。最后,他倡导团支部成员平时要养成绿色生活方式,爱护环境、绿色出行用实际行动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通过开展本次青创活动,团支部成员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在不断的学习和领悟中明确自身的目标和定位,认识到当代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担当的历史使命。团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今后将积极投身实践活动,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发展理念。 

  【文:潘锡斌 图:李竞 编辑:胡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