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创活动】忆往昔峥嵘岁月 谱今朝繁荣华章——记电气1906团支部青创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0

  为回顾建国70年来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电气1906团支部于12月10日晚在博学西楼307教室开展“顾七十春秋峥嵘稠,看百年今朝繁春色”主题青创活动,感受国家七十年来的巨大变化,坚定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决心。 

  副团支书孙鸿非首先对本次青创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提到,上周末进行的社区打扫活动是一次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有助于培养团员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延续中华民族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 

  随后各团员代表分时期、分角度回顾中国从建国至今的历史。团员代表刘晨阳依次介绍1949年至2001年间中国的发展历程,团员们在他们的带领下共同回顾中国所经历的从新民主主义过渡到社会主义、探索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等历史阶段。 

  回顾历史后,团支部全体成员在团支书杨小盈的带领下朗读爱国主义诗歌《华诞祖国红烂漫》,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对青年们的寄语。通过本次活动,团支部成员们从思想上进一步武装自己,明确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崇高信念。

  【文:余刘其乐 图:余刘其乐 编辑:胡家豪 卢仲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