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班团】从社会需求看当代大学生能力塑造——记电气1802团支部青创活动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11

  12月11日晚,电气1802团支部于东院教四413举行大学生能力塑造知识讲座,邀请学校团委副书记王佩佩做主讲人,为支部成员进行讲解。本次讲座旨在提升支部成员能力素养,拓展大学生自身优势维度。

  王佩佩书记结合自身的经历,以自己的所见所闻为团支部成员讲述当今社会对人才的需求与对人才的目标与期望。他指出,社会需求对大学生能力与价值上的塑造起着重要的作用,当代大学生应当在满足社会发展需要的基准上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发挥自身的优势与竞争力。

 

  同时,他希望团支部成员将自身实际的发展与社会发展的需求相结合,将自己放在时代发展的大环境下,不断学习与进步。

  随后,王佩佩书记通过提问与互动的形式为团支部成员答疑解惑,团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自身未来的规划与发展有更明确的方向。他从部分团支部成员的实际情况出发,规划了其自身能力塑造的方向,为其提出了新的发展目标。团支部成员们对王佩佩书记的指导表示感谢。

 

  最后,讲座在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大学生能力塑造知识讲座,电气1802团支部成员们对如何塑造大学生能力、提高大学生能力与培养发展目标有了深刻的理解,团支部成员们对如何在满足社会的需求的条件下发展自身能力有确切的认识,对其所带来的社会效益有新的感悟。

  【文:陈鹏飞 编辑:胡家豪 高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