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班团】垃圾分类公益行,武理学子进社区——记自动化1901团支部青创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2

  武汉,作为一个人口超千万的大城市,繁华的背后也面临着巨量垃圾处理的问题,为促进武汉市环境文明建设的良好发展,自动化1901团支部全体团员于12月11日下午开展了“垃圾分类进社区公益行”活动,进入宝安璞园小区进行垃圾分类清扫与垃圾分类知识的宣讲。

 

  活动中,团员们分成三个小组分别与三名志愿者对接,在相应区域内开始了垃圾的分类清扫工作。在劳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负责地完成清扫任务,不怕劳累不怕脏,小区内部居民在了解同学们的情况后也纷纷表示赞许。

 

  清扫工作完成后,团员们对小区居民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宣讲与相关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该小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较高,能够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垃圾分类义务。经小区物业负责人介绍,自武汉市出台《武汉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等政策以来,通过加以宣传引导,行政监督、细化分工、法治管理等相关工作,从知到行让垃圾分类不再纸上谈兵,有效地促进了武汉市小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的建设与提高。同学们的工作赢得了小区物业负责人在内的各方肯定,此次公益行活动也就此圆满结束。

 

  “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自动化1901团员们切实践行了这新时代青年的精神,此次的公益行活动不仅仅为武汉市的环境保护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也彰显了武理学子对社会环境文明建设义务认真践行的良好形象。

  【文:邹腾羽 图:杜云燕 编辑:魏念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