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活动】电气1906班顺利开展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1211日下午,电气1906班在博学西楼104教室开展学习研讨会。会上由吕小龙、学习委员黄子建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

  会上,班级成员吕小龙首先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他提出,“大学想要学的好,课前预习很重要。”他指出,课前预习可以有效防止课上跟不上节奏的情况。此外,课上状态是关键。上课时间应该集中精力听讲,提升课堂效率。最后,他建议养成寝室里的学习氛围。“室友们既是生活上的伙伴,也是学习上的伙伴,如果一个寝室有浓厚的学习氛围,那这个寝室的人都能提高。”吕小龙如此说道。 

 

  随后,学习委员黄子建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建议。他首先对上课拍照的现象提出自己的看法:“拍照不是上课分神的弥补,而是课后复习的基础。”他认为,“如果仅拍照,下课不看,不过是让自己心安理得地分神而已,有害无益。”对于作业,他指出两点不足:第一是部分同学在课上时间做作业,降低听课的效率;第二是部分同学忽略记单词、预习课文等应自行完成的作业。 

  最后,学习委员黄子建提出利用空闲时间集中学习、建立学习小组等建议,以形成班级良好的学习氛围,从而提高同学的学习积极性和效率。 

 

  至此,电气1906班第一次学习研讨会顺利结束。 

  【文:余刘其乐 图:余刘其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