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创新论坛】自动化学院2020年第一期研究生创新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8

  16日下午,自动化学院2020第一期研究生创新论坛在教四1403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汽车工程学院的李小龙博士主讲,自动化学院2018级和2019级部分研究生到场学习。 

   

  本次论坛主题为“车载热电发电分布式能源系统建模及能效优化研究—莫纳什大学出访报告”。首先,李小龙博士分享了在莫纳什大学的所见所闻和生活感受,使到场同学对参加国际会议的流程有一个大致的了解。接着,李小龙博士从系统控制领域、混合逻辑动态建模、局部空调建模、车用其它电器建模、热电发电Simulink建模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车载能源系统的建模原理,通过仿真实验验证了车载能源系统的优化效果。 

    

  最后,李小龙博士还向同学们讲解了小论文的写作技巧,从文献资料的准备、写作、投稿、修改和最后完善论文的整个流程都提出了一些建议。 

  至此,自动化学院第一期研究生论坛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文:胡锴 图:胡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