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班团】自动化2001团支部顺利开展 “防范于心,反诈同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9

  随着社会的发展,信息技术的进步,各种诈骗现象已成为当今社会日益突出的问题。为进一步提高团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自动化2001团支部于108日在博学东楼409教室开展“防范于心,反诈同行”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杨建勇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团支书杨建勇从介绍防电信诈骗的手段开始,系统介绍了各种电信诈骗骗术与案例,帮助团员们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概念和防范知识,进一步学习电信诈骗的防范技能,认识到诈骗的严重危害。随后,团员们一起观看了防电信诈骗宣传片,通过真实的诈骗案例了解诈骗的手段、特点、形式、危害和防范方法,认识到防电信诈骗的迫切性。视频观看完毕后,为检验团员的学习成果,团支部增设有奖竞答环节。竞答过程中,气氛活跃,战况激烈,团员们均踊跃参与,巩固自身防诈知识。 

  活动尾声,杨建勇对此次团日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诈骗危害巨大,诈骗手段也日益新颖,防范诈骗应从自身做起,做到不贪婪、不轻信、多防范,从而避免不必要的损失。至此,自动化2001团支部“防范于心,反诈同行”主题团日活动顺利结束。 

  此次“防范于心,反诈同行”主题团日活动,有利于提升团员们的反诈意识与能力,对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具有一定积极意义。 

  文:董丹青 图:董丹青 

  编辑:董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