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学堂】自动化学院召开易班通讯员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18

  1017日下午,自动化学院于博学主楼405开展本学期首次易班通讯员工作培训会,学院宣传中心指导老师江炽、易班工作站指导老师杜婕出席本次会议,2019级、2020级易班通讯员参会。 

  易班通讯员是构建“校--班”三级网络思政体系的重要一环,加强易班通讯员业务培训,提高学生骨干媒介素养,是促进班级文化建设、打通网络思政教育“最后一公里”的有效措施。 

  学院易班总编辑,副站长张嘉宇、钟鸿有先后就易班通讯员工作职责、工作内容、考核要求、业务流程进行了培训. 

  随后,江炽老师就班级如何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和推进网络思政教育进行指导。江老师指出易班通讯员、宣传委员是宣传员、联络员和组织员。做好宣传员要管好用好“校--班”各类媒体平台资源,实现信息传播快、内容表达准、传播效应强;做好联络员要落实好学院宣传战线、易班战线重点工作,为学院网络思政大格局构建奠定基础;做好组织员要学会将任务分解、语言转换,兼顾组织动员和自愿报名的途径,提升班级成员参与思政活动、文化建设、党建活动的积极性。 

  最后,杜婕老师做总结性讲话。她对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前期的工作表示肯定,提出在“宣传主创、易班主建”的思路下,学院媒体平台建设逐步完善,网络优质内容创作繁荣发展,宣传骨干团队势头良好。她表示,广大宣传骨干、易班骨干要把握重点任务的要求和规律,在平台建设、内容创作、品牌打造、骨干提升等方面下功夫,将自己融入大格局,取得大收获。 

  至此,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易班通讯员工作培训会圆满结束。 

文:熊雨婷 王中翔 图:戚镇锋

编辑:沈怡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