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班团】自动化类2110班“规范网络行为,做文明守法大学生”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9

  不文明的网络行为危害巨大,做文明守法的大学生至关重要。128日晚,自动化类2110班在博学西楼314教室召开了“规范网络行为,做文明守法大学生”主题班会,辅导员冯俊老师出席,全体同学参与。会议由班长王雅琪主持。

  班会伊始,班长王雅琪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国家法律法规和校园校纪校规中与网络安全有关的条款,其中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此外,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侮辱、诽谤、散布谣言等几种主要的网络不文明行为,并列举了“大学生短信辱骂快递小哥”“青岛大学生散布绑架谣言”等例子,以此告诫同学们要讲文明,守法律。随后,王雅琪强调,无论是在网络上还是现实中受到侵犯,一定要积极寻求帮助,保护个人合法权益。随后,王雅琪邀请同学上台发表感受。

  最后,辅导员冯俊老师上台讲话,他强调了文明守法的重要性,强调做人要表里如一、对人以诚,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他表示同学们要知晓边界,规范自己日常的网络行为;明白网络并非法外之地,要牢固树立法律意识;要注重保护个人信息,强化网络安全意识。

  至此,自动化类2110班“规范网络行为,做文明守法大学生”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图:卢清荣 文:卢清荣
编辑:曾凯 审核: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