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班团】自动化类2113班“学习网络行为规范,文明守法网上冲浪”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9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引导学生文明上网、安全上网,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网络校园,保障广大学生健康成长,128日,自动化类2113班于博学西楼310教室召开“学习网络行为规范,文明守法网上冲浪”主题班会。辅导员冯俊老师出席,班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由班长吴林蒴主持。

  会议伊始,班长吴林蒴带领同学们学习部分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并讲述了“侮辱诽谤国家、党、军人、烈士”、“公然侮辱、诽谤公民个人,侵犯公民人格尊严”等不当行为的典型案例,此外,他还讲解了学生自身合法权益在受到损害时的救济途径。

  随后,六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心得。此次班会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提高了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会做到健康上网、依法上网、文明上网,做一个信息网络时代的好青年。最后,冯俊老师对此次班会做总结发言,他认为同学们要学习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深入剖析典型案例,知晓边界,规范自己日常的网络行为;明白网络并非法外之地,牢固树立法律意识;要注重保护个人信息,强化网络安全意识。

  至此,自动化类2113班“学习网络行为规范,文明守法网上冲浪”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文:顾孟雪  图:吴林蒴
编辑:曾凯  审核: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