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班团】自动化zy1901班“规范网络行为,做文明守法大学生”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10

  为提升学生网络安全法治意识和网络道德观念,自动化zy1901班于129日下午在弘毅楼411教室召开规范网络行为,做文明守法大学生主题班会。班主任庞牧野老师出席此次班会,自动化zy1901班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由班长李朔主持。 

  活动伊始,班主任庞牧野老师以近年来不文明网络行为的热点事件为例,呼吁同学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参与网络诈骗、赌博、色情等违法犯罪活动,努力做网络健康环境的维护者。 

  随后,由邹永乐、蓝汉文、黄秋发和李朔等同学带领同学们学习有关规范网络行为的各项法律法规及校纪校规,并结合真实案例进行讲解,以便同学们深刻理解“文明上网”的内涵及重要性。学习后,同学们积极发言,畅谈自己对文明上网的感悟与思考,分享自己有关网络安全方面的经历和心得体会。 

  最后,由班长李朔对此次班会进行总结。他呼吁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提升安全意识和道德观念,坚决抵制网络不文明行为,共同维护健康的网络环境。至此,自动化zy1901规范网络行为,做文明守法大学生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文:夏雨星 图:夏雨星

编辑:董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