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班团】电气2005班召开“规范网络行为,做文明守法大学生”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2-20

  1219日,电气2005班于博学西楼216教室召开“规范网络行为,做文明守法大学生”主题班会,辅导员江炽老师出席,班级全体同学参加,班会由班长屈钰博主持。

  班会伊始,屈钰博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武汉理工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等法律法规、校纪校规中有关发布有害言论,散播虚假信息等行为的条款,告诫同学们必须在法律法规的范围内履行言论自由。

  随后,他通过讲解两起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在网络上散布谣言、发表错误言论、公然侮辱、诽谤公民个人等网络违法行为的危害,并向同学们讲解了保护个人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

  最后,江炽老师做总结发言。他结合多起校园案例再次强调了网络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提醒同学们规范网络行为。此外,他还告诉同学们不要通过网络平台来解决生活问题,应通过合法有效的途径寻求帮助。

  至此,此次班会顺利结束。

文:曾凯 图:曾凯

编辑:曾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