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班团】电气1903班和电气zy1901班“规范网络行为,做文明守法大学生”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1

   为鼓励和倡导大学生健康、文明、绿色上网,提升网络道德观念,1220日,电气1903班及电气zy1901班于致远楼311教室顺利召开“规范网络行为,做文明守法大学生”主题班会,电气1903班及电气zy1901班全体成员参加。班会由余鑫奇和潘凝共同主持,

  班会伊始,潘凝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了与网络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分别从国家和社会层面、学校和个人层面介绍了网络行为规范的要求与违反行为规范的处罚及影响,强调大学生应该增强网络文明意识,了解网络行为规范,营造良好的网络交流环境。 

  随后,余鑫奇为同学们列举了部分网络不文明行为的案例,包括侮辱诽谤国家、党、军人和烈士,侮辱和诽谤公民个人,散布网络谣言等行为,并再次强调了违反行为规范的严重后果。此外,余鑫奇还提出了五种维权途径,帮助同学们在受到迫害时维护自身权益。 

  本次班会帮助同学们理解了网络行为规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营造良好网络交流环境具有一定推动作用。 

文:张婷 图:余鑫奇
  编辑:董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