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班团】电气1802班顺利开展“规范网络言行,文明网络风气”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2-17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网络行为道德观念,1216日下午,电气1802班于教四1403开展“规范网络言行,文明网络风气”主题班会,电气1802全体成员参与,班长刘阳主持此次班会。

  班会伊始,班长刘阳带领班级同学认真研学有关网络行为的法律法规及校纪校规,帮助大家了解国家及学校对于网络行为规范的重视性,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随后,刘阳梳理了近年来的几起不文明网络行为热点案例,并以此开展如何规范网络安全行为的相关讨论,分析网络不文明行为产生的原因。

  最后,刘阳指出,要避免网络不文明行为,需要大家“存有怀疑精神,提升分辨能力”,要“注重良性沟通,学会理性发声”,要“敢于担当作为,驱散网络雾霾”。

  至此,电气1802班“规范网络言行,文明网络风气”班会顺利结束。

文:卢陆 图:陈鹏飞

编辑:曾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