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班团】自动化类2102班开展“规范网络行为,做文明守法大学生”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9

  为了规范同学们的网络行为,提高同学们文明上网意识,自动化类2102班于129日在博学西楼314教室召开"规范网络行为,做文明守法大学生"主题班会。班主任王伊琳老师出席,全体同学参与。班会由班长徐思莹主持。

    会议伊始,徐思莹放映了有关文明使用网络的视频,同时引入班会主题,随后,她通过分析不文明网络行为案例,让同学们意识到文明使用网络的重要性。她从侮辱诽谤国家、党、军人、烈士,公然侮辱公民个人,公然诽谤公民个人,捏造事实、散布网络谣言,侵犯他人姓名权、名誉权、肖像权这五个方面进行举例,并对网络行为规范进行讲解。

  随后,徐思莹谈及学生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的救济途径,并告诉同学们面对不文明网络行为的正确处理办法。

  最后,徐思莹讲解了规范网络行为各项法律法规与校纪校规,让同学们明白了规范网络行为的重要性。至此,此次班会顺利结束。

文:王新慧 图:王新慧
编辑:曾凯 审核: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