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zy1901班“规范网络行为,做文明守法大学生”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1

   网络犹如一把双刃剑,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帮助同学们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正确对待各种诱惑,1220日下午,电气zy1901团支部和电气1903团支部联合开展“规范网络行为,做文明守法大学生”主题班会,号召同学们正确使用互联网,了解相关法律,做遵纪守法的新时代青年。本次班会由余鑫奇、潘凝共同主持,电气1903班与电气zy1901班全体成员参与。

  会上,主持人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了与网络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分别从国家和社会层面、学校和个人层面介绍了网络行为规范的要求与违反行为规范的处罚及影响,强调大学生应该增强网络文明意识,了解网络行为规范,营造良好的网络交流环境。此外,主持人还为同学们列举了部分网络不文明行为的案例,以此引发同学们对不文明上网所带来不良后果的深思与警醒。 

  至此,电气zy1901班“规范网络行为,做文明守法大学生”主题班会圆满结束。此次班会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对营造良好网络交流环境具有一定推动作用。 

文:潘凝 图:潘凝
编辑:董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