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班团】自动化类2111班“规范网络行为,做文明守法大学生”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16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网络文明,成为讲道德守法律的网络用户,1215日晚,自动化类2111班于博学西楼316教室开展“规范网络行为,做文明守法大学生”主题班会。班主任侯慧老师出席此次班会,学导邵双武自动化类2111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由班长闫锦博主持。

  会议伊始,闫锦博列举了部分网络不文明行为的案例,包括侮辱诽谤国家、党、军人和烈士,侮辱和诽谤公民个人,散布网络谣言等行为,并再次强调了违反行为规范的严重后果,帮助同学们认识到网络文明的重要性。 

  随后,闫锦博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网络求助的五种有效途径,帮助同学们学会用正确的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会上同学们主动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切身经历、畅谈感悟收获,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班主任侯慧老师对本次班会做出总结。侯老师强调,网络世界并不是法外之地,恶劣的网络行为一定会给自身带来不良后果,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拒绝网络不文明现象,成为遵守法制道德的文明用户。至此,自动化类2111班“规范网络行为,做文明守法大学生”主题班会顺利结束。 

  文:王良敏 图:王良敏

编辑:董丹青 审核: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