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班团】自动化1803班“规范网络行为,做文明守法大学生”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8

  为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加强网络防范意识,规范网络行为,12月17日下午,自动化1803班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了“规范网络行为,做文明守法大学生”主题班会。自动化1803班全体成员参与,班长梁彧主持。

  班会伊始,梁彧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相关重点法律条文,明确了作为公民文明用网的责任与义务。随后,他向大家详细阐述了校规校纪中,对于违反文明安全用网的处罚措施,进一步强调了规范网络行为的重要性。

  接着,班长崔津瑞结合不文明网络行为的典型案例,从侮辱诽谤国家、党、军人、烈士,公然侮辱、诽谤公民个人,散布网络谣言,侵犯他人姓名权、名誉权、肖像权等多个方面论述了不文明网络行为的危害,并向同学们介绍保护个人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引起了同学们广泛热烈的讨论。

  班会最后,崔津瑞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呼吁同学们独立思考,明辨是非,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为构建和谐的网络环境贡献力量。

  至此,自动化1803班“规范网络行为,做文明守法大学生”班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