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班团】电气1801班“规范网络行为,做文明守法大学生”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2-17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网络安全的必要性,感受文明上网的重要性,提高网络法治意识,电气1801班于12月16日下午在弘毅(教4215教室召开了“规范网络行为,做文明守法大学生”主题班会。班级全体成员参加,班会由班长卢其兴主持。

  会议伊始,卢其兴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武汉理工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等相关条例,从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两方面对网络规范行为进行讲解。

  随后,时俊睿结合不文明网络行为的典型案例,从侮辱诽谤国家、党、军人、烈士,公然侮辱、诽谤公民个人,散布网络谣言,侵犯他人姓名权、名誉权、肖像权四个方面论述了一些典型不文明网络行为的危害,并组织同学们对此进行热烈讨论。

  最后,卢其兴对本次班会进行总结。他希望同学们重视网络上不规范行为的危害,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遵纪守法,为构建和谐的网络环境尽自己的一份力。

  至此,电气1801班“规范网络行为,做文明守法大学生”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文:时俊睿 图:卢其兴
编辑:曾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