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班团】电气1805班召开“规范网络行为,做文明守法大学生”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2-21

  1220日,因部分同学已离校,为方便同学参加,电气1805班在腾讯会议召开规范网络行为,做文明守法大学生线上主题班会,班级全体同学参加,班长陈晓龙主持此次主题班会。

  会议伊始,班长陈晓龙带领全班同学一起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武汉理工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与校纪校规,同时,他呼吁同学们在互联网平台上要遵纪守法、文明发言,做文明守法的大学生。

  随后,他通过列举数个案例,让同学们从正反面了解到了散布谣言、侮辱他人、随意公布他人个人信息等不良行为的危害,也让同学们知道了如何在合法权益被侵害后正确地保护自己。

  最后,学委回昕瑜进行会议总结,提醒同学们注意规范网络行为,她强调,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不管是在现在还是毕业进入社会后都要注意规范自身网络行为,在现实和虚拟世界中做到文明守法。

文:陈晓龙 图:回昕瑜
编辑:曾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