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周会】自动化学院2019级本科生“生涯规划”主题年级周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27

  为帮助学生科学地认识自我,了解自身的优势与短板,增强未来应对社会竞争的能力,1226日晚,自动化学院2019级本科生“生涯规划”主题年级周会在致远楼411教室顺利开展。本次周会由辅导员李慧媛组织,自动化学院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李慧媛老师立足大三这一关键转折点,为同学们解析生涯规划,带领大家从了解行业、了解企业、了解岗位三个环节认识职业,逐一为同学们进行讲解介绍。其中,在了解企业部分里,李慧媛老师就公司的规模分级给同学们分析其优势、顾虑、以及适合哪种求职人应聘。另外,李慧媛老师还简单介绍了 “秋招”和“春招”的意义、区别以及近年来的发展趋势,鼓励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发展规划的人生目标,在不断地实践锻炼中进一步明确未来目标。

  通过本次生涯规划讲座,增强了学生对就业求职的全面认知,有助于激发学生生涯意识,着手探索生涯发展与期待,在大三学年逐步明确定位目标,避免盲目跟从,为日后求职就业、考研留学等多途径适应化选择提供有力引导。

文:胡博文 图:郭浩然

编辑:曾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