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2101】秉笔承于先辈,方遒必在子衿—机器人2101团支部十佳百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5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鲜明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了深入学习了解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必要性,机器人2101团支部全体成员分别于博学广场、教学楼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机器人2101团支部于11月12日晚,在博学东楼302教室开展红色歌曲分享会。红色歌曲会让支部成员们回想到那个年代,那个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带到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让人在追忆那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社会进步而奉献青春热血乃至宝贵生命的英雄的同时,生发出一种豪迈的英雄气概,奋发向上。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团支部成员于11月17日开展走访收集当代名家作品活动。在博学广场随机与路人交流,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阅读作品的体会。在与他人交流的过程中,支部成员们培养了个人的语言能力、组织能力。

  为深入学习先辈革命精神,11月18日晚机器人2101团支部在博学东楼306教室顺利开展革命文化读书会活动,活动主要围绕毛主席的两首经典诗词《七律·长征》和《沁园春·雪》展开。

  经过为期十天的“十佳百优”活动,团支部全体37位成员讨论热烈、走访积极,通过一系列参与度高、目的性强的活动,不仅让支部成员们积极公益的热心得到用武之地,同时让支部成员更充分地了解社会主义文化,更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决心和信心。

  通讯员:谢家奇 摄影:姚粤晖

  审核: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