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体育】自动化学院2017年春季趣味运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5

  山花烂漫,春风送暖。激情竞技,群舞飞扬。为响应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发起的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号召,促进全院学生全面发展,增进师生交流,增强班级凝聚力,打造学院“运动同享、和谐健康”的基层文化品牌,4月22日下午,我院在南湖体育场成功举办了师生趣味运动会。

 

  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拉开了运动会的序幕,接着,一抹艳丽的色彩率先引燃运动会的激情——来自啦啦队的优美舞蹈完美展示了自动化学院的活力青春;而后的方阵表演中,整齐划一的步调与雄壮浑厚的号令则展现出独属我院的精神面貌。追求卓越、气贯长虹、精彩绝伦的开幕式表演俨然成为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随后,运动员代表胡艳同学进行宣誓,陈书记宣布本次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

 

图片一_副本.jpg 

 

  首先进行的个人赛在南湖体育场启帷。从妙趣横生的“夹乒乓球”到激情澎湃的“跳绳比赛”,饶有趣味的“踢毽比赛”到别出心裁的“懒惰自行车”,趣味性比赛不仅锻炼了选手的身体,也赛出了选手的水平,尤其是“地滚球击弹比赛”,十分受学生欢迎。比赛规定用沙包击倒前方的瓶子,击倒数目多者获得最终的胜利。只见赛场上,选手缓缓俯下身躯,耐心瞄准前方的水瓶,将沙包重重抛出。那沙包滚动跳跃,舞出了非一般的“风度”。不少同学击倒瓶子后欢呼雀跃,其他同学也在一旁鼓掌喝彩,跃跃欲试。

 

图片二_副本.jpg 

 

  在赛场另一边,团体比赛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各种形式新奇的比赛项目在考验选手体育竞技能力的同时也考验着选手的团队协作能力:有趣的“蛟龙出海”、激烈的“鼓舞人心”,其中“毛毛虫竞速”不失为一处亮点:在裁判的指导下,每组队员均跨在一条巨大的毛毛虫模型上,双手紧握毛毛虫的耳须,统一站在起跑线上。哨声一响,各组队员便喊着整齐的口号“一二一,一二一……”,迈着统一的步伐,与前后同学默契配合,争相往终点冲去。赛场两旁,观众呼声不断,不停地为队员们加油鼓劲。当第一组队员到达终点时,场外顿时爆发出阵阵欢呼,队员们也相拥庆祝,场内外气氛异常热烈。

 

  参与团体赛的李同学表示:“在来自不同班级的同学因为同一个目标而团结协作时,我们自动化学院也真正的团结在一起,凝聚成了强大的力量。”

 

图片三_副本.jpg 

 

  下午4时30分,各项比赛接近尾声,最终电气1601、1602、1603班组成的“皮皮帮”摘得团体组桂冠,而亚季军分别是电气1504、1505、1506、电气卓越1501班组成的“什么都对帮”和自动化1601、1602、1603班组成的“后浪帮”。

 

图片四_副本.jpg 

 

  至此,自动化学院2017年春季运动会圆满结束。本次运动会不仅增强了参赛队员间的凝聚力,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展现了自院学子积极向上、青春自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