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培训与交流】卓越梦想正启航 师生共话大学梦—记班主任信思金老师参加电气1702班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7-10-17

  1013日下午,自动化学院电气1702班“卓越梦想正启航”主题班会在南湖党员服务中心成功召开。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作为班主任与同学们一起畅谈人生理想,共话大学生涯。参加班会的还有相关单位及自动化学院相关负责老师。

  由班长介绍了班级基本情况后,主题班会从“梦想集结”、“卓越领航”、“破浪扬帆”三个篇章展开。班上同学积极发言,从各个方面描绘了自己的梦想历程,表达了成为卓越理工人的信心与期望。随后“学长导师”代表介绍了学院特色工作——“学长导师”制,并重点介绍了职能分工和人员配置。

  在听取了大家发言之后,班主任信思金老师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出发,激励同学们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信老师指出,我校坚持立德树人,实施卓越教育,确立了“建设让人民满意、让世人仰慕的优秀大学”的崇高理想,培养了一代又一代具有卓越追求和卓越能力的卓越人才。他勉励同学们要以涌现出的优秀理工学子为榜样,既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又脚踏实地,合理规划大学生涯;锤炼高尚品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练就过硬本领,在奋勇拼搏中实现人生梦想。信老师还与全班同学一起在梦想卡片上写下自己的姓名和梦想,共同制作了班级“梦想纪念册”。

  为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校党办党支部还与电气1702班建立了联系服务机制。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班会,感受到了来自学校老师们的关心和爱护,对未来的学习和发展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据悉,自动化学院自2015年开始面向低年级本科生实施“学长导师”制,给每个新生班级选聘3名优秀高年级学生,以寝室为工作阵地,从科技创新、心理健康、学业指导、职业探索、志愿实践、校园活动等多方面开展素质教育。该工作在团队组成、工作阵地、重点方向方面具有“1+3=人员+”、“1+1=阵地+”、“1+6=特色+”等特点,实施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