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我院举办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交流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09-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知》要求,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经过层层选拔,五支队伍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脱颖而出,并于918日在学院309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交流总结会,向老师、同学们汇报此次实践的成果与收获,学院团委书记王建建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总结会。 

  会议伊始,各实践队队长依次上台介绍了实践队的情况。队长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们实践的内容,仿佛让每个人都身临其境地去体验他们的实践过程。汇报中,青禾志愿服务实践队讲述了一个关于留守儿童的感人故事,让我们更加了解留守儿童的生活现状,让听众印象深刻。我们体会到实践队员们除了给当地孩子们带去快乐与知识,更在实践过程中提升了自己的能力,为社会、他人带去了帮助。随后,大家就实践过程中的体会与收获进行了交流。 

  最后,王建建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接触社会的一个重要环节,在实践的过程中我们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不要让实践活动流于形式,要在之前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提高,以此实现社会实践的真正意义。” 

  至此,本次交流总结会完美结束。用实践感受社会,用实践锻炼自我,耳闻不如目见,目见不如足见。希望全院的同学在以后的社会实践中能更多的体会社会实践的意义,对学习、对生活进一步的思考,再展武理学子的风采。 

【文:郝俊毅 图:郝俊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