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我院辅导员李慧媛在学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0-16

  1014日、15日,武汉理工大学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预赛、决赛相继举行,我院辅导员李慧媛在比赛中以决赛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学工部、工会、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主办,是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新时代旗帜领航卓越人生”工程,不断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引导广大辅导员坚定职业理想,明确岗位要求,履行工作职责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检验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的最高级别赛事。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部分。预赛包括主题演讲和案例分析两个环节,采取淘汰赛制,最终预赛前10名晋级决赛。决赛包括理论宣讲、谈心谈话、学情熟知三个环节。 

  在预赛中,李慧媛老师以《为新时代实干精神喝彩》为题,深入阐述了“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的精神内涵;在决赛环节,李老师通过《今天,你严起来了么?》为题,围绕孙春兰副总理提出的“学生要有一定淘汰率”、“要对学生高标准、严要求”的讲话精神进行了理论宣讲。在比赛谈心谈话、案例分析、学情熟知等环节,李慧媛老师也以准确的剖题分析、流畅的应对解答、丰富的工作经验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最终在决赛中以194.60分的高分,以第一名身份斩获一等奖。 

  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素质能力的提升和培养,通过开展辅导员沙龙、选送辅导员参加研修学习等形式,不断提升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据悉,2016年我院辅导员王建建也曾荣获第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近年来多名辅导员荣获省级荣誉或参与研究国家、省部级课题项目研究。后期学院将进一步扩大辅导员研修、培训和交流范围,着力提升辅导员理论实践能力和国际化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