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自动化学院纪委召开纪委委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25

  为了强化学院纪委工作,有效履行监督责任,1024日下午,自动化学院纪委召开纪委委员工作会议,学院纪委书记夏伟同志,纪委委员梁青老师、张丹红老师、肖纯老师、黄云辉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纪委书记夏伟同志带领学院全体纪委委员学习了《武汉理工大学二级单位纪检监察队伍履职尽责实施办法(试行)》,从履职尽责的内容、方式、保障以及责任追究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学院纪检监察队伍履行工作职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纪委书记夏伟同志指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理解“纪律检查委员会是党内监督的专职机关”职能定位,准确掌握党章赋予的三大任务和六项职责。要始终坚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始终坚持“三个永远在路上”,持续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始终遵守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不松懈;同时要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重点抓好《条例》的学习和“十进十建”的落实工作。 

  会上,学院纪委委员围绕如何加强学院纪委工作展开座谈。梁青老师提到,纪委委员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制度文件;张丹红老师提到,通过“师德师风建设月”等专题活动,将纪检监察工作与日常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强化学院教师纪律意识;肖纯老师提到,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培训工作,将典型事例与理论制度相结合,提高业务素养;黄云辉老师提到,将纪检监察工作与党支部建设相结合,利用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活动等,加强纪律意识教育。 

  针对座谈当中提出的意见、建议,纪委书记夏伟同志谈到,各位委员对于纪委工作了解深入透彻,所提意见切实可行。同时,夏书记总结到,为了继续深化提高学院纪委工作,要继续推进制度建设系统化、全面监督日常化,切实坚持群众路线,加强自我监督和接受监督,构筑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坚实屏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