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导论坛】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邹长福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29
  1028日下午2点半,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自动化系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邹长福博士应邀以“下一代电动汽车电池管理系统—实时优化控制算法”为题做了一个半小时的学术报告。论坛由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谢长君主持,诸多骨干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

 

  邹长福老师首先介绍了动力电池技术的发展为交通行业在未来彻底摆脱对于化石燃料的依赖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然后从电池管理系统的在线监测与优化控制算法架构体系方面展开介绍。主要介绍了鲁棒状态估计、剩余使用寿命预测、快速充电控制与电池均衡。并且邹老师依次对这几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对于目前有关燃料电池的研究,邹老师表示继续深入研究是十分有必要以及值得的。报告结束后,邹老师热情的回答了同学们关于科研以及燃料电池等方面的问题。 

 

  讲座结束后,各位老师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报告了解到了许多关于燃料电池以及前沿的专业知识,并且希望能有机会和邹长福老师进行进一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