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2019年“ASM杯”机器人设计大赛作品展演暨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1

  119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2019年“ASM杯”机器人设计大赛作品展演暨颁奖典礼在南湖体育馆东附馆隆重举行。ASM中国制造中心副总裁任灿贤、人力发展与培训高级工程师曾晓云、我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韩同远、学院党委书记于东江、副书记周慧、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震宇出席本次活动,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我校机器人设计大赛自2007年开始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13届,每年都有来自自动化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学生组队参与,13年来,累计参与人数已达4000余人次。近年来,我校机器人设计大赛更是得到了ASM中国制造中心的冠名赞助。 2019机器人设计大赛报名人数较去年增加100余名同学,达到了780余人,学生参与热情日益高涨,比赛规模不断增大。同时今年的比赛中,打造了全新的激光寻靶炮项目。通过设计制作一个搭载激光发射仪器的单轴云台,寻找并锁定随机目标进行激光瞄准射击,该项目引发了广大参赛学生新一轮的头脑风暴,参赛热情不断高涨。 

  在大赛优秀作品展演中,重现了双轨智能车与定轴激光寻靶炮的比赛实况,最后登场的智能机器人用一支火爆的舞蹈引燃全场,引得现场观众响起阵阵掌声。 

  随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韩同远和ASM中国制造中心总裁任灿贤分别为活动致辞。韩部长首先代表学校对ASM中国制造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在比赛中获奖代表表示祝贺。韩部长重温了2019年机器人设计大赛的参赛情况和比赛历程。他指出青年学生充满活力、怀揣梦想、富有进取精神,是科技创新的生力军。他寄语广大同学,永葆追求卓越的勇气、革故鼎新的锐气、水滴石穿的志气,开创一片理工学子创新发展的新天地! 

 

  ASM中国制造中心副总裁任灿贤在讲话中从半导体制造行业的前沿动态和背景入手,ASM中国制造中心进行了介绍。他在讲话中指出,高新科技的发展需要大量的专业型人才,而中国芯更要有中国心。他表示希望通过该比赛提升半导体材料的知名度与广泛度,增强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同时他也期望同学们在投身科技创新大潮,为国家、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在随后进行的颁奖环节中,学院党委书记于东江宣读大赛获奖名单,在场领导和嘉宾依次上台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文:胡家豪 图:曹洁 赵友宁 曹卓 徐启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