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政策】我院2019级研究生开展主题为“发展的中国智慧,五大发展理念”形势与政策课程

发布时间:2019-12-16

  1213日上午,自动化学院邀请到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祝福老师,在就业大楼东风厅为学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带来了主题为发展的中国智慧:五大发展理念”的形势与政策课程。 

   

    上课伊始,王老师以其有趣而又深刻的授课方式介绍了中国近20年的经济发展状况,讲述了中国近年来的发展与进步以及所面临的各种挑战和机遇,然后具体阐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王老师用中美贸易战的例子,讲述了建立科技强国的必要性,鼓励大家从身边做起,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创新型人才。其次,王老师对其它四个发展理念也进行了高度概括,使同学们对当今社会以及国际形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最后,形式与政策课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课程既有具体案例,也有直观的数据分析,从多层次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所处的形势以及相关政策。课程结束后,各位同学都立志从自身做起,响应时代的号召,迎接机遇,直面挑战。 

  【文:张开拓 图:张开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