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争做文明学子,共建美丽校园——“美丽校园行动”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6
  为引导学生亲身参与美丽校园建设,形成校园文明风尚,创建优美校园环境,1215日,自动化学院志愿者们在马房山校区东院再一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朝气蓬勃,干劲十足。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校园牛皮癣清理与自行车整理。 

  当天,志愿者们带着铲子、喷壶、钢丝球等工具,对校园的路灯、墙面以及共享单车上的牛皮癣进行集中清理。活动中,志愿者们一边用水壶喷一边用手剥、铲子铲、钢丝球擦、他们不怕脏、不怕累,真正做到每到一处,清理一处,不留卫生死角。 

 

  单车摆放无序的问题虽然得以改善,但依然存在,志愿者们来到单车的停放区域,扶起倒地的自行车,将随意停放的自行车摆放整齐,并对现场随意停车的部分同学进行了引导和纠正。活动结束后,原本杂乱的停车区域变得整齐有序。 

 

  2019年“美丽校园行动”校园环境美化专项活动已然接近尾声,志愿者们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无论是校园环境,还是同学们的文明素质都有了极大的改善。也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同学们心中扎下了根。 

  【文:张婷  张书慧 图:曹洁】